歡迎來到 大紀元論壇園地.

如果您申請一個免費的帳號,您將會有更好的使用者經驗,並且可以客製化自已的設定。註冊的動作不是必要的動作而且是選擇性的。 登入 | 註冊 | 常見問題

生活智慧王

文章發起人:new windows   開始時間:07-26-2008 0:38   回應數:1

Print Search
新舊文排序:    
   07-26-2008, 0:38
new windows 不在線上。最後使用:2008/10/25 下午 06:41:59 new windows



前 10 名文章
加入本站時間: 09-13-2005
圖片桌布版主
文章數:4,385
常吃香蕉 中風死亡率降四成
Reply Quote
 

常吃香蕉 中風死亡率降四成
舒緩常用電腦眼睛乾澀疼痛問題


 

 
【本報記者陳良玨洛杉磯報導】經常坐在電腦桌前常有眼睛乾澀疼痛問題。專家建議,一天一根香蕉,能起舒緩作用,避免過早衰老。

電腦時代來臨,往往一坐在電腦前就是好幾個小時,眼睛受到嚴重負荷 。研究指出,香蕉含有鉀成分,可助人體排出多餘的鹽分,達到鉀鈉平衡 ,解除眼睛不適的問題。香蕉也含大量β胡蘿蔔素,人體缺乏時,眼睛就 酸澀、疼痛、眼珠無光、失水少神。

香蕉能治療許多疾病。「新英格蘭醫學雜誌」(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)研究指出,長期吃香蕉,中風死亡率大大降低40%。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宣布,允許業者宣傳香蕉能降低血壓高和中風機會。

最近調查發現,抑鬱症患者吃過香蕉後,心情感覺舒暢許多,因為香蕉含胺基酸,會轉化成血清促進素,令人鬆弛,長期工作壓力大者,可吃香蕉紓解情緒,也有助提升腦力。

英國Twickenha兩名學生,為提升腦力幫助考試,學期開始,早餐和午飯後都吃根香蕉。研究顯示,香蕉鉀含量豐富,能提高學生的專注力,對讀書有所幫助。

同時,香蕉纖維質高,可消除便泌 。醫師建議,空腹最好不要食用,因為腸胃沒有提供消化的食物時,會加快腸胃活動,促進血液循環,增加心臟負荷,易造成心肌梗塞。此外,空腹吃香蕉會導致血液中鉀含量高於正常濃度,造成肌肉麻痺和嗜睡乏力等現象,駕駛人應注意。

腎臟疾病最好少吃香蕉。曾有報導指出,腎炎病患吃了親友帶來的香蕉 ,竟發生呼吸麻痺和心臟驟停現象。因為香蕉含大量鉀、鎂等元素,腎臟疾病患者排濾功能差,病情會加重。


新視野 好心情
歡迎來到大紀元論壇園地

   問題回報 
   08-25-2008, 16:01
susanhhtw 不在線上。最後使用:2008/11/30 上午 01:21:28 susanhhtw

前 75 名文章
加入本站時間: 04-29-2008
台灣台北
文章數:95
Re: 常吃香蕉 中風死亡率降四成
Reply Quote

香蕉好吃又可抗中風

真是好東西呀

 


   問題回報 
大紀元論壇園地 » 影視、音樂、休閒娛樂 » 生活智慧王 » Re: 常吃香蕉 中風死亡率降四成
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